2011年4月25日

SHIT!我坐山腳下......

這真是令人開心卻又不開心的事情。

這兩天氣候不錯,能見度應該用 10KM 為單位來計算比較快。帶著拖了有點久的滅火器去吉安火車站附近的消防器材店處理,赫然(屁!)發現車廂有上次弄破飲料杯的遺跡,於是就在吉安火車站簡單清洗一下,坐在門口旁的板凳上跟車一起看書曬太陽。手上的書是林克孝的《找路》,然後看看就在眼前的中央山脈...

SHIT!為什麼我只能坐在這邊....

於是曬完太陽,趁著中午吃飯休息的時間筆直地往山腳下衝過去。對照地圖的話,應該是在七腳川山的北稜跟著產業道路繞阿繞,中間還進去一個「窮人聖母朝聖地」晃了一下(真是窮人觀景的好地方,免費、乾淨、且來去自如連狗都不太想理你...... 其實這是教會的地盤)。就在主線騎到被狗追著折返、又不想原路折返想直接繞去沙婆礑山下的影印店拿 POA 送印的東西時...... 就遇到四個連車七橫八豎擋在路中間的原住民,正在路旁準備生火。

「ㄜ... 請問這邊有路可以下去嗎?」

其中有一個搖頭說沒有,一個指著下坡說路在那邊不過你會發生山難,另外兩個純粹笑的很開心。

後來我才看清楚 & 搞懂,其實這是路的盡頭,他們說這是箭竹筍停車場,原住民都停在這裡然後上山採箭竹筍。接著他們告訴我一些三不五十夾雜著他們母語、國語文法很奇怪、關於山上的事情,例如:雨傘節跟百步蛇打架,雨傘節會輸,所以最毒的是百步蛇、第二名是鎖鏈蛇、第三名才是雨傘節。如此這類我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這個意思的東西......

看著他們砍竹子生火,把一大塊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肉直接丟到火堆裡頭烤,我帶著微笑,轉身嘆了口氣,騎車下山找另一條路去影印店。

祝大家在山上都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