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夢想家》的假設問題

這是假設性思考,所以請略過這個假設的合理性

假設:賴聲川製作《夢想家》的成本不需要兩億...

我不太在意他把其他錢花到哪去了,就像我不在意王建民受傷期間一場球沒打,但是月薪還是比我的年薪高很多......

我比較在意的問題是,如果製作出真的花上兩億的《夢想家》,我們能看得出來它值兩億嗎?



以下脫離假設...

我在 plurk 上頭看到人家轉貼《夢想家》的 YouTube,其實我根本不知道發生啥事情(平常不看電視也不看新聞),影片裡話劇部份看起來還有形有款的,但是一開始唱歌我就嘟嚷句「神經病,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就關視窗了。

是說,我本來就是會看舞台劇、會聽古典樂,但是遇到歌劇(即使有台詞字幕)就很容易睡死的人(樣本數有《魔笛》、《蕩婦卡門》、《茶花女》等...)所以這樣講《夢想家》也沒啥立論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