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劉耿一、奚淞,一併看

這是三月初夜訪北美館的時候一併看的。

很有趣的是,這兩個展都排在三樓,隔著中央走道各據一方,頗有相生相剋之態。
奚淞的作品主題圍繞宗教、出世的態度,以功筆的手法加上囉哩叭嗦的解說 [大笑]
劉耿一則是寫實為主,配合瘋狂的色調與畫風,沒有半個字的解說。

坦白說,我給奚淞的評價極低,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我說故我在」的老人家
碎碎唸他的功績修為涵養...... blahblah
是的,可以感覺的出來他的技巧應該很好,但問題在於... 有任何藝術價值嗎?
感覺就像是高中大學美術科系的期末成果展,如此而已 [核爆]
回頭講到前幾天在故宮看到張大千摹敦煌十一面觀音像,雖然讓我爆笑出來
(那年頭就有漫畫風嗎?好有漫畫 fu 阿 [核爆])
兩相比較之下,張大千實在強得多了......

劉耿一則是讓我想到蔡國強,又是一個「I can, but I don't want」,試圖找尋出路的人嗎?
如果依照展場動線走,那麼就會是從年輕看到老的過程
然後直覺上筆法越來越可怕(粗糙?),但是看起來卻越來越... ㄜ... 有趣嗎?也許吧...
至少那幅《流光》讓我會有「有錢應該買一幅」的衝動 XDXD
(那也要家裡夠大就是了 XDXD)

突然又想到一個白痴公式:
劉耿一 + 奚淞 = 朱德群
嗯... 各位藝術界的大老們,請不要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