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

評《月薪嬌妻》

Netflix 連結:https://www.netflix.com/title/81642917

好奇怪… 🤔

第一次看新垣結衣的日劇,結果發現不是我的菜;星野源怎麼看都不順眼、大谷亮平的調調我也不愛(而且每次看每次覺得樣樣不如竹野內豐 😑),主要演員大概只有石田百合子比較合我胃口。

至於劇情主題,也是各種冷感。我本來就幾乎把「家庭主夫」視為職業在過日子(而且沒有薪水 😭),天生對婚姻為主軸的戲劇就沒啥興趣,再加上男主角的人設(面對女性)實在太過白痴…

哼哼… 哼哼… 好喔… [按下 Netflix 的好評按鈕] 🤣

這奇怪的程度大概就跟男女主角最後居然真的結婚還生小孩(含現實世界)一樣奇怪… 😱

我想,居首功的應該是新垣結衣(雖然不是我的菜)的演出。不知道是天生適合吃這行飯、還是這部片的調性太適合她?整個看起來就是很自然、很放鬆,即使各種倒地仆街姿勢、各種奇妙的腦內小劇場,都不會覺得誇張;比較像是不小心窺探到一個真實人物的內心、而不是一個演員在演戲;搭配很甜很可愛的顏值(雖然不是我的菜),簡直無敵。石田百合子跟古田新太其實也還不錯,但是對比之下就差上一截,大谷亮平就更不用講了… [翻白眼]

光是女主角給力是不成大事的 (又不是看謎片) ,不然也不會始終把《Doctor-X》晾在那邊沒嗑完(米倉涼子才是我的菜 😍)。

劇情方面… 當然,這種日常寫實的風格是不能要求什麼大開大闔曲折離奇,可以肯定的是,這是一份下過功夫的劇本。雖然男主角的設定太過極端、兩人湊在一起的原因也接近匪夷所思 (好啦好啦,早點承認你們一見鍾情啦) ,但是整個劇情的發展元素卻貼近真實,很容易產生共鳴。各種奇怪的人設都有貫徹始終,一旦熟悉習慣之後產生的 punch 實在難以防禦:

「等一下,所以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跟我結婚嗎?」
「因為我被裁員了」

單純 quote 看起來只會覺得莫名其妙,但是放進劇情裡頭就足足讓我笑了五分鐘 🤣

這幾年幾乎都沒遇到什麼「看完會覺得心滿意足」的日劇,上一部可能是《深夜食堂》跟《長假》,但是一個基本上是單元劇、另外一個年代久遠,導致開始看 Netflix 之後有點排斥日劇… [遠目]

Netflix 上還有一部新垣結衣主演的《非獸性男女》,本來想慢慢拖(?) 的,現在立馬排入下個月課表中(雖然新垣結衣不是我的菜)(謎之聲:你是要講幾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