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南院花器展

官網:http://south.npm.gov.tw/zh-TW/ExhibitInfo/page/c48fa6b8-524f-485c-9a06-018df40d8fbb

這是 11/03 上檔的展覽,那一陣子空氣都很糟,一直等到 11/13 才跑去看。

這個展有一個亮點:有不少展品實際搭配了花材作展示。

雖然花材是人造材質(不然佈展人員應該會瘋掉 XD),不過作工著實不錯,堪稱栩栩如生,尤其手機畫質照起來實在難辨真假。

一直以來對這些鍋碗瓢盆都有一種疏離感,尤其是連工藝層次都看不出所以然的展件,真的會索然無味… (艸。這次花器展實際搭配上花材,雖然以我的程度還是看不出展品到底厲害在哪裡,但是至少可以知道在花藝家眼中會怎麼去使用這個器皿,拉近了不少距離,收穫還比較多一點。

不過看到這個就…

這是惡趣味的 style 嗎? (艸

整個展廳的佈置也十分用心,除了有仿古家具可以讓你彷彿坐在自家客廳賞玩(怎麼沒有香茗小點 [敲碗]),也配了稱職的音樂(雖然我不是很愛這種調調啦 XD)

整個展最失敗的大概就是那個多媒體區。入口幾乎沒有任何指引、十分的隱晦(兩個門楣上掛個出將入相牌匾應該可以改善 [被毆飛])。裡頭是 360 度投影房間,那個風格個人覺得… 很像中國風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而且還作壞了,詭異中還帶點嚇人的氛圍。正中間的超大觸碰螢幕看起來沒啥用,實際上好像是做出某個手勢就能召喚出展品(畫質十分粗糙 ==")、環景投影就會有對應變化的樣子。但是操作邏輯實在是摸不著頭緒,似乎也沒看到任何指示說明。

不過成功召喚出金色鯉魚還是挺有成就感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