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評《情報之女~國稅局查察官~》

終究只是一個過目即忘的爽片,記得的幾乎都是作品裡頭又摻了多少日劇的老哏與惡習。

主要的樂趣大概只有看米倉涼子的各種扮相,但好像也就那樣,跟只看過一些片段的《派遣女醫》還有《交涉人》的朦朧印象沒有多大落差(比起來木村拓哉可能還沒被定型的那麼徹底?)。

其他演員其實也還不錯,尤其有柳葉敏郎這種等級的戲精。問題是堆了一堆角色,卻沒一個有好好鋪陳(恐怕連主角松平松子都沒有)。劇情當然也就不用期待了,看時間軸大概就猜得到現在會出現啥場面。少數能留下好印象的大概就…

  • 赤川友也真的捲款跑路,而且再也沒有回來。他也是片中唯一有 A 錢逃稅卻沒有任何報應的角色。原本一直以為第五集的結案關鍵會是他舉發萩原拓馬 XD
  • 犬養一美懷孕,後來跟五藤滿結婚生小孩
  • 特別篇要結束前才揭露萬城野駿其實也在逃稅… wwwwww

壞印象倒是很多,光是新田進次郎中槍那段就讓我不知如何吐槽起…

常常看到法律人士的 IG 說《包青天》是司法 A 片,不知道對(日本)稅務人員來說,這部作品是不是也會有類似評價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