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

透過發條張看《大時代》

沒有特意去找電影相關 YouTube 頻道,但這些年零零碎碎看下來,也只服發條張的《電影最 Top》。甚至為此還去註冊了 bilibili 的帳號,因為有一段日子 YouTube 以版權的理由砍了他一堆視頻…

不過 bilibili 後來也沒繼續用,一遇到要綁定手機我就縮了,而初階帳號啥也不能幹。再後來我幾乎就不看 YouTube 了,專心在盜版網站上補多年來一直空白的影集坑…

又扯遠了…

港劇《大時代》久聞其名,最近偶然看到 YouTube 推薦《電影最 Top》在講這部,看完第一段,覺得這剪接實在不夠流暢,很不「發條張」,於是又回頭到 bilibili 找,上頭的版本的確正常多了,接著就嘻哩呼嚕的看完六部。

比 90% 台灣脫口秀影片好笑。[無誤][喂]

這是一件很弔詭的事,因為《大時代》明明是悲劇,好人沒好報、各種慘死法的那種悲劇 ,看得我都想當丁蟹。但是聽著發條張的旁白,就是會不自覺地笑出來,尤其是「阮梅海扁方展博、龍紀文接力續毆」那段,難得地笑成個白痴樣… [遮臉]

順便吐槽台灣很多脫口秀實在不好笑

說實在,我大概永遠不會去看《大時代》,有沒有那個時間是一回事、能不能忍受這般抖M 的悲劇劇情才是炸點。雖然身為天秤座對於優柔寡斷這事是很有同理心的,但跟發條張一樣會把方展博列為「想扁人物第二名」 XD

也好在有發條張、好在有看了這幾段影片,才會知道藍潔瑛當年真的很威,才能還給周慧敏一個公道(以前不懂她到底在紅什麼?) ,才知道劉青雲原來一直都這麼黑

感恩發條張,讚嘆發條張。

唯一想埋怨的是:每次看完發條張的影片,就會有好一陣子不想寫評論。真的是打從心底覺得自己「能力一般水平有限」,不宜寫出來丟臉… [遠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