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評《35 歲的高中生》

好吧,我承認米倉涼子是我的菜。

不然,實在無法解釋為啥我會看這部片… 而且還看完 [扶額]

米倉涼子的演出其實還算不錯,我覺得比《Doctor-X》(只看過小樣本)還有《情報之女~國稅局查察官~》 要好上許多。 絕對不是因為高中制服的關係,絕對![擦口水]

只能說這個劇本實在是太可怕,足以抹煞所有演員的努力。

明明主旨是要探究校園中的種種現實問題、但是卻充滿了浮誇的調性。ㄜ… 不,35 歲重讀高中我能接受 ,穿起高中制服還是很正就可以,但是那個有 94.87% 時間沒有大人樣、老是用錯敬語自掌嘴的班導是怎樣?像神經病一樣瘋瘋癲癲的輔導老師又是怎樣?整個學校上上下下又有哪個老師看起來像是稍微有點社會歷練的正常人?

反而是學生還比老師精明幹練得多。管控同學(甚至老師)行為、架網站、管理全校(含教職員)排名、製作精美問答海報是基本;流暢的質詢拷問、跟監、詳細的身家調查、謀殺、暗地操控他人行為、公開煽動群眾思想… (而且沒一個是 35 歲的高中生幹的),臥槽… 這是 CIA 培訓學員嗎?

這就造就了前一秒鐘學生正在大顯威能地呈現校園霸凌等種種問題是如何成型、下一個畫面看到校長在教職員辦公室帶領老師們一起耍白痴。

WTF

(這裡很想跟 GTO 比較一下,但是沒看過日劇版、漫畫版的印象又已經模糊,也罷)

其他日劇的經典惡習就不再贅述了,只能說幾乎一個也沒少?

還是專心看米倉涼子就好了… [遠目]


突然發現,好像幾個外型我鍾意的女星,看過的演出作品都不怎麼喜歡?米倉涼子是這樣、陳慧琳是這樣、JLo 也是這樣… 這是什麼奇妙的巧合嗎?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