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評《30 沒戀人》

好啦好啦,對啦對啦,米倉涼子是我的菜啦… [不耐煩揮手]

所以我又去找了相對早期(2007)的作品《30 沒戀人》來看…

嗯~ 真香~ [用力吸氣]

這應該是截至目前為止看過、最能讓米倉涼子發揮的作品,雖然已經有被定型的跡象、而且也就是正常水準,但至少不會老是那幾種橋段幾種場景幾種表情(《Doctor-X》能拍那麼久真的很謎,難道後來幾季有改變路線嘛… [撚鬚]),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完整的人、而不是一個故事裡的角色講著被安排好的話 ,更不用說家居服跟細肩帶的米倉涼子,好好味啊~~~~ [擦口水]

不過劇情本身倒是蠻普通,甚至平凡到有點平淡,才剛看完就幾乎想不起什麼印象深刻的部份 (我想忘掉米蒼涼子第一集就分別跟男一男二近身肉搏 [憤怒握拳]) 。但是近乎刻板印象的 gay / gay bar、突兀的內心 OS 穿插、還有略嫌拖沓的重複聚離… 讓這部作品染上不少庸俗氣息。

好在這部片一點也不「用力」,走的是樸素溫馨寫實風外加一點搞笑,沒有日劇常見的惡習,看起來輕鬆寫意,拿來打發時間也是不錯。

而且還有意料之外的亮點: 細肩帶的米倉涼子 高岡早紀

高岡早紀飾演的琉璃子並不算是個討喜的角色,至少我對這種白目傲嬌外加一些傻白甜的混和人設是反感的。但是她演繹得相當不錯:任性無理取鬧的時候會想掐死她、白目倒追 gay 的時候會想翻白眼喊花惹發、最後(為了女主角)拿著名牌包踩著高跟鞋去果菜市場上班又有一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更難得的是,她拿捏的很剛好,一點也沒有刻意的感覺(像 gay bar 老闆雖然演得也不差,但就嬉鬧的部份就太過頭了,不過那應該是導演的問題… [撚鬚])。

以演出表現來說,我認為高岡早紀徹底碾壓擔綱主角的米倉涼子。 可是米倉涼子還是比較香 [用力吸氣]

臉盲症告解時間

  • 查了一下才發現高岡早紀有演電影版《深夜食堂》,不但完全沒有印象,重看也認不出來 [遮臉]。搭配現在正在惡補《賢者之愛》,高岡早紀好像真的有點強… 👍
  • 剛剛才發現,原來演 gay bar 老闆的池內博之,同時也是《葉問》的日本軍官,救命阿阿阿阿… 😱 我以後不敢看《葉問》了怎麼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