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

評《賢者之愛》

純粹為了確認高岡早紀的演技,所以才看(完)這部片。

不知道是不是本身太 low、口味太重的關係,覺得這部片實在是… 嗯… 失望。

不是演員的問題。演員不論老的小的,大抵都在水準之上。真要挑的話就是飾演直巳的龍星涼有點不夠給力,尤其是他 有砲不打然後 氣憤痛苦地咬自己手背那段,顯得稚氣過重;當然要解讀成真由子出招太精準,所以直巳心理防線全垮打回原形… 不是不可以,但應該還有更適切的演繹方式?

炸點是劇情的處理步調太過隨便,該慢的時候不慢。我就一直搞不懂真由子是在 阿Q式 報復成功之後才發現愛上直巳、還是只是之前嘴硬不承認?真由子在父親自殺之後,為什麼仍然跟百合維持閨密關係 (謎之聲:你不了解 M 屬性點到極致後的表現) ?又為什麼一定要直巳跟年輕正妹激戰 (然後自己又不觀戰躲在旁邊假裝辦公 [欸])(謎之聲:你不了解 S 屬性點到極致後的表現) ? 百合最後是想跟真由子同歸於盡還是殉情 (郭德綱調:有什麼區別)

偏偏該快的時候又不快。三不五時在重複回顧。像百合騎上真由子父親那段,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要重複兩次?要說第二次是百合視角,那可以直接從騎上去之後當起點、不用倒回到闖進房門從頭開始嘛?光真由子的心境轉折就有一堆東西需要鋪陳(但是沒有鋪),只有四集的長度卻在這種無關緊要的小地方這麼浪費?

唯一有完整處理好的角色大概是諒一吧?尤其他戳破真由子 阿Q式 復仇計畫的那段

諒一:「百合就算了,你真以為瞞得過我?直巳初中(註:至少六年前)的時候我就發現你的企圖。」
真由子:「你就默默地在一旁觀察?」
諒一:「興趣使然,還得按耐住自己心中的不愉快。」

好一個興趣使然… 🤣 真是幹得好… 👍,難怪能成為知名小說家、也難怪當年會有胃口吃掉自告奮勇送上門的百合…

喔對,都忘了講高岡早紀。其實她在這部的戲份也不算多,沒有讓我覺得亮眼的片段,搭配也是沒啥戲份的《深夜食堂(電影版)》,只能確定她不是只能演 《30 沒戀人》 那種傻白甜,高冷心機貴婦也是軋的有型有款。

真正讓我驚豔──更正確說是驚嚇──的其實是《莉香》,沒想到她連徹底病態的角色都能駕馭自如,真的是行!不過題材真的沒興趣,看完一集就作罷,十分可惜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