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評《內政保鏢》

Netflix 連結: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0235864

前些日子才看完木村拓哉的《BG》,轉戰 Netflix 之後看到這部,本來以為可以來個日英保鏢大戰(?),沒想到… 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XD

《內政保鏢》純粹就是「男主角是個保鏢」,並沒有像《BG》還有介紹保鏢的工作細節或是思考這個職業的本質。這不是要說《BG》比較厲害,以完成度來說,《內政保鏢》海放《BG》。這裡比較像是在抱怨《內政保鏢》有掛羊頭賣狗肉的嫌疑,因為有一半的時間是單純的懸疑警匪片… [遠目]

單純沒什麼不好,因為它有把懸疑警匪片做好。

想搞內政大臣的勢力不只一個、手段也不只一種,虛虛實實混在一起,在謎底揭曉前還真會覺得兇手跟內奸「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甚至主角是不是別有用心都很難講。(雖然謎底揭曉的時候我還是碎念這安排有點鳥 🤐 )。

幾段武戲也處理得流暢俐落夠水準,完全寫實風格、爆頭噴血漿領便當都毫不吝嗇。危機處理部隊很想打完(X) 打死(O) 收工的策略也讓開頭跟結尾的人肉炸彈場面增加不少緊繃感。

但是再過幾個月,我大概還是會記得《BG》、但是會忘記這個作品,哪怕我還寫了這篇心得感想。

沒辦法,《內政保鏢》實在太… 正常了。演員演出很正常、運鏡節奏美術風格很正常、主角人設(以戲劇的角度)很正常,世界設定很正常、劇情脈絡很正常、連噗哏反轉的部份,事後諸葛(X) 回憶(O) 都還是覺得很正常。

正常沒什麼不好,但就是很難產生記憶點。

這就好像去XX展看了一堆 show girl,結果一天下來反而只記得門口跟你討贈品的寒磣街友… [欸]

所以說《內政保鏢》值不值得看?大概不會有人看完會對著螢幕大喊「把時間還給我!」但是推薦嗎?嗯… 應該有其他更推薦的作品耶…

這年頭,真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