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

評《陣平》

這篇一定是個很沒內容的文章,因為我都不知道我看了什麼… [遮臉]

明明比《長假》晚了兩年,結果看起來像是早了兩年。一方面是片源的畫質莫名地差、二方面是這個劇情… 我說會不會太「純」了點?

整整十一集完全沒有任何激情場面,感受不到絲毫肉慾,連 kiss 場景看起來都像是高中生校園劇 (高中生表示:喵的我們才沒那麼遜) 。更不要說那個寺西真了,到底要怎麼才能養出如此純情還很會煮飯的理工宅… [扶額]

光純情還不夠,劇情也單純到一個極致。沒有懸念沒有伏筆,就算埋了哏也會在五分鐘之內爆完 (那還埋個雕?) ,而且不痛不癢。唯一的求生… 我是說求知欲… 是「高梨陣平跟高梨美久最後會有什麼下場」。 (其實我不想知道)

看到後來,大多數時候是在反省自己「為什麼老是對這種日常的人情世故劇情無感」,或是思考「OTT 年代還有人敢這樣子編劇嗎?」之類的問題。

當然,看這片也不是完全沒收穫。光是看到沒有奇怪配樂詭異打燈、人設很正常的田村正和就回本了;至於陽光正向搞笑又多話的森本玲夫則是錦上添花(從二十年前看的《庶務二課》、到最近看的《長假》跟《陣平》,我出乎意料地都能認得出來是同一人耶… \囧/)

松隆子嘛… 因為人設跟《長假》差不多,所以沒什麼特別感覺。倒是看完之後能肯定「她不是我的菜」這事 XD


本來以為就這樣了,結果在一面寫一面確認資料的時候發現一個後勁十足的資訊…

原著作者:安達充… 😱

對,就是《H2》、《鄰家女孩》的安達充。 回顧了半天,我只有一開始「美久內褲被偷」能夠聯想到安達充

這極度讓我想要去找漫畫原著來看:老是以高中生為主角的安達充怎麼會突然來搞非常成人向的題材?原著會不會比真人版好看?

然後我就找了《Peacemaker》S1 開始看… [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