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評《金科長》

Netflix 連結: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1093299

油膩膩~ 你笑的油膩膩~

好像雞排剛剛撈起來~ 剛剛撈起來~

Spotify 支援

首先,要能習慣金成龍(男主角)那很油很油、油到 WD40 也無解(尤其自言自語的時候)的風格。其他角色也有某種程度的油膩(或著說用力)… 喔對,聽到後來配樂也會覺得很油… [摀耳]

(謎之聲:欸不是,WD40 自己也很油好嗎?)

然後,要能接受劇情有時候會腦殘一下,尤其是第十集金科長的挫敗實在太白痴,過程也很水 (連油都不見了)

最後,就是要忍耐很和緩的步調。除了拌嘴吵架搞基情的時候速度飛快之外,大多數時間就是很… 和… 緩… 的… 推…進… ,… 和… 緩… 到… 不… 知… 道… 是… 在… 看… 顏… 藝… 還… 是… 在… 看… 劇… 情…

好的,如果上面這三點都不是問題的話(甚至認為是優點 😱),那以娛樂的角度來說,《金科長》沒啥可挑剔了。劇情安排的四平八穩,轉折跟(電蚊拍等級)爆點都很合理;主要人物捏的都有模有樣 還有點油 且始終如一,金成龍最後居然重操舊業 🤣、徐律的洗白過程也沒破格;畫面掌控能力是有點普,但肯定在及格線之上。

至於演員嘛… 在「如果這齣戲就是要油膩」的前提下,我是覺得都還蠻稱職的,也因為這樣,實在看不出什麼功力深淺。倒是東夏演的朴明錫蠻值得一提,他把浮誇富二代、欺善怕惡外強中乾的小峱峱,後來轉變成了解民間疾苦產生正義感的… ㄜ… 還是小峱峱 🤣,演繹的不錯 (而且居然不太油)

不過還是來訐譙一下反派好了。除了徐律之外,反派幾乎沒一個能打的,大魔頭朴賢道翻來覆去就是撂「我不再相信你的能力」這種不狠的狠話,也沒其他招;趙理事只會找遜咖等級的黑道 來扯徐律的後腿,至於那兩個部長根本沒啥謀略、連當丑角搞笑都不好笑… 🤢

幾乎沒法造成啥緊張感,所以看得很空虛… 😑


張飛打岳飛時間(?)

整體來說,我還是給《愛的迫降》比較高的評價。撇開對(標準)辦公室職場完全無法有帶入感 (謎之聲:所以你是住過北韓就是了),《金科長》在題材上變化不大、劇情太好猜(大概第八集就在等徐律洗白… 😪)、角色能發揮的空間有限。大概只有「品質很穩定」這點贏過《愛的迫降》 (這樣就沒有另一種高潮起伏啦~)

好的,小丸大人,草民準備領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