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評《女王偵訊室》S1~S3

Netflix 連結:https://www.netflix.com/title/81351279

S1 結尾很爛,部長這黑鍋背的不三不四,問題是緊急偵訊室的成員竟然還一副認可他背這鍋的樣子?

S3-5 實在有點莫名其妙?S3-8 的套話方式真的可以嗎?S3 結尾的開頭提到對北山未亞的失敗偵訊,完全沒印象,還是 Wikipedia 中文條目剛好有把她列在 S3-1 裡頭才回頭找(日文反而沒有),問題是總共也才沒頭沒尾說了幾句話… WTF?

其他的劇情大致中規中矩,沒啥特別亮點也沒有徹底的炸點,雖然有時候難免會落入「鼻屎大的殺意」、以及感受不到緊偵組員的厲害之處。

案件以外的架構則是一桶漿糊,彷彿有提到但是完全沒用到、用到也沒用好(看看 S1 的精美結尾… 🙈),我說乾脆像 S2 之後把真壁有希子的家庭要素一樣全部抽光光不是更好…

其中最莫名的大概是 S2 登場的磐城和久,本來一直都在扮演怕事的討厭上司,有時候還帶有一點邪氣(S2 後段);結果 S3 結尾突然變成願意扛責任,連口頭禪都不見了?重點是完全沒交待轉折耶? 編劇你是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所以嘛… 這又是一部「打發時間還可以但不推薦」的影集。

最後來聊一下天海祐希。沒意外的話,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她的作品… 坦白說,有點無感,看不出來她厲害在那?也許是她能把這個坦率大媽的角色演得很自然、自然到不著痕跡?

好在 Netflix 上有她的成名作《女王的教室》,只是這個主題… 我實在沒啥興趣… [咬牙]

ps. 後來翻了一下 Netflix 跟 Wikipedia,結果發現她有演電影《賭博默示錄》… 以前(居然)看過幾回,沒什麼印象 [遮臉],只記得有藤原龍也跟香川照之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