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評《諜影行動 Quantico》S1

開頭幾集其實還蠻期待的,這種古今穿插兩頭燒的步調還不錯。但問題是編劇實在不太給力,明明試圖埋了很多哏、也塞了一堆人物,卻還是製造不出懸疑與張力,反而對淺薄沒啥爆點的黑頁、人物間翻來覆去沒啥邏輯脈絡可言的情感變化感到厭煩。

這在第二次爆炸案之後特別明顯,而且感覺 FBI 變成一堆腦殘、一點也沒精英執法機構的樣子。你說精英都在第二次爆炸案之後死光倒也罷了,問題是連沒死的主角群都開始弱智化,各種跡象都顯示幕後黑手能精準掌控主角群的動作行程,結果也沒看到他們作什麼反監聽的行動跟成果。女主角幾乎只剩下焦躁的奔來走去、哭著大喊「No~~」(然後過了幾幕在家悠哉喝紅酒 ==")的功能。

最後雖然是有把鋪出去的哏收拾的差不多、也堪稱合理,但還是激不起我任何想接著看 S2 的欲望。(反正各女角的身材也都看得差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