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

評《玩命關頭:特別行動》

我不太確定這個系列我漏了哪幾集(1~3 肯定有看過啦 XD),但實在不知道這部片跟《玩命關頭》到底有啥關係了。

主要是 Eteon 超威的科技設定,開頭 Brixton Lore 登場的裝備我還以為看到 MCU 的系列,大概就是樸素版的獵鷹 + 黑豹, 但印象中《玩命關頭》的科技設定應該是很當代,搞定行車電腦就算高科技了 [喂]。

所以很多時候,腦袋裡會飄去丹尼爾.克雷格版的 007 系列。我曾經納悶《皇家夜總會》為什麼如此的… 低科技,但是後來越來越覺得那是明智的決定:當大家都在狂點科技樹,我就(終於)回頭塑造情報員的本質形像…

扯遠了 XD

雖然有科幻等級的設定,不過有趣(且值得欣慰)的是,那是反派在用的。Luke Hobbs 始終用他的肌肉、Deckard Shaw 始終踩他的油門,就這樣一路關關難過關關過地對抗高科技,倒也有幾分趣味。但是在薩摩亞的最終決戰就是各種扯,能在幾個小時內修理好病毒取出器就已經夠扯了,駭掉 Eteon 的衛星他們的槍就不能用了(哪個白痴會這樣設計系統),但是只有 6 分鐘(是能幹麻?),這場仗會打得贏不但要靠十足的編劇之力、還得先讓觀眾腦袋進水… Zzz

好吧,反正早就知道是爽片,也不會有人計較那麼多了… 🙈

這部片還有一個意外的亮點,就是同時處理 Luke Hobbs / Deckard Shaw 的拍攝手法,無論是開頭的分割畫面到後來的夜店拷問,或是闖進 Eteon 工廠(雖然安排的十分刻意),都非常流暢且充滿笑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