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評《后翼棄兵》

既然看都看了,那也就無聊跟風地寫一篇無料的評論好了。

劇情其實很簡單,簡單到我快要不能理解這部片到底是在紅什麼…

沒事沒事(大陸腔),只是做個效果,不是真心誠意這麼認為… [被毆飛]

女主角真的棒,光看她眼睛在那裡轉阿轉的就可以看很久 (成年後在家半裸奔的身材我可以看更久)(可是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艾瑪史東,不要看《蜘蛛人》就都好) ,其他角色也不俗,雖然可能內斂過頭了,還好有 Benny Watts 這個嗨咖來平衡一下?

整體視覺效果真的好,不單是天花板的棋盤(個人認為還蠻庸俗的),美術色調、服裝搭配、燈光運鏡… 看上去都舒服且精緻。有看到報導說這片有 80% 的場景都是電腦特效做出來的,我完全愣住,已經到了這個時代了嗎?

這年,頭都變了。

相較之下,劇情就真的是老套且薄弱。說穿了就是一個後天孤兒(?)變成世界棋王的經過,在啟蒙、大殺四方、挫折、登頂的過程穿插各種意外、邂逅、與世俗的對抗 、連後宮都有收 … 如此之類這樣那般。

不過,頭幾集的氣氛真的拿捏的很好,滿~~~滿的不安定感,我甚至懷疑是不是懸疑驚悚片(倒是穿插生母自殺的黑頁部份,個人認為處理不佳,甚至算敗筆)。到了繼母過世之後就趨於一目了然的平淡 ,要不是有半裸奔的畫面我根本快看到睡著

總地來說,這部片在各方面均屬上乘,會紅也幾乎是理所當然。或著應該這麼說,如果能把一個故事好好講好,那故事本身是不是很精彩,可能就也沒那麼重要。跟「同一個笑話,有些人講起來就是比較好笑」有 87% 相似。

上個月還看了《性愛自修室》,也是好評。要不是手頭沒啥錢,還要煩惱怎麼在一般電視上看,不然完全在動搖要不要也來訂個 Netflix 就算了… 種花 MOD 真的是雞肋到一種極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