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評《狄仁傑之四大天王》

如果說《通天神探狄仁傑》是一部四平八穩中帶點驚喜的片子、《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是中規中矩略顯平庸的續集,那麼《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就是不知所云擺明硬套人設來賣錢的爛片。

雖然尉遲真金本來就是用來襯托狄仁傑,不過在《神都龍王》裡頭能打能鬥、也算有點謀略;但是到了《四大天王》就只是個有名有號的路人,連異人組的陷害跟奪權都顯得無法招架、更別說後頭被逮捕的反應簡直像是初入江湖的小鬼頭。

故事情節也沒讓狄仁傑有什麼發揮,前半段也許還有點料敵機先的樣子,但是粗糙草率毫無脈絡可言,只差沒自己說出「其實我就是編劇、鋪陳我懶得安排了」;後半段更是單純的人形立牌,本來還期待能稍微破解或是對抗幻術,結果還是淪落到只能靠念咒等待圓測大師出來仙拼仙。

根本上的敗筆,應該是那個幾乎破壞世界觀的幻術。幻術不是不能加,橫豎這本來就不是寫實風格的作品,都能飛簷走壁、日曬自焚、下蠱成妖,那有幾門以炫人耳目迷惑心神的幻術流派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問題是這幻術實在太威,威到連武俠醫藥、聰明才智都無法抗衡。我說你幹麼不直接兩點一直線攻入皇城就算了?在皇宮搞了個飛龍升天,當下也沒人看穿阻攔不是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